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12-05

    1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我市分类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连续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社会面感染者占比持续下降,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同时,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过度,做到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环节防控措施。坚持实事求是、注意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隔离等措施,不搞层层加码、“一刀切”,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效。要进一步优化风险区划定和管控举措。科学划定高风险区,精准落实到楼栋、到单元,做到快划快解、动态调整,防止“一封了之”、长期不解封。严格落实高风险区相应管控措施,有序推进拔点攻坚,不断缩小“包围圈”。低风险区要落实好相关防护措施,引导居民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聚集,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类分步推进,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非高风险区要结合实际应解尽解,由点及面促进人员流动,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有序开放商场、超市、药店、诊所、理发店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落实好防疫责任制。进一步组织好公共交通,保障好群众必要的出行需求。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查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加强重点人群安全防护,继续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和保供人员。学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要继续抓好防控管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干部职工健康管理。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满足居民检测需求。继续加强外防输入工作,严防输入性风险。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产供销对接,确保市场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推动医疗机构有序做好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强儿童、老人和有基础疾病患者的收治照顾。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要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做好特殊群体、低收入群体兜底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强化重点企业、建筑工地等管理,做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加强思想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