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疫情要防住 文明在行动|村支书拄拐守“疫”线

日期:2022-11-24


11月22日清晨,沙包路(石堰镇沙石--垫江包家镇)陈家湾疫情防控交通卡口,记者看到一位身穿“劝导员”绿色反光背心,佩戴“治安巡逻”红袖标的工作人员,一瘸一拐地在交通卡口忙碌着,他一边排查登记过往人员车辆,一边耐心地向村民解释疫情防控政策。

他叫刘程木,今年42岁,是石堰镇高庙村党支部书记。今年9月,刘程木的左小腿和踝关节不慎摔成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在住院一个多月后,医生建议他回家静养几个月,少走动,不要刺激受伤部位。但本轮疫情来袭时,他依旧放心不下,拄着拐杖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今天,是他连续坚守的第十二天。


“这次疫情形势严峻,让我待在家里,我坐不住也睡不着。并且,我还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我不冲锋谁冲锋。”刘程木说,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沙包路是一条垫江通往长寿的交通要道,车辆和人员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得抓精细、抓扎实。

“请车上所有人员都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配合我们做疫情防控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刘程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过往车辆上的司乘人员进行逐一排查。遇到少数对疫情防控政策不理解的群众,他就耐心细致地讲解,取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在这里的每一个人,目标都是一样的:拼尽全力守护好卡口。”刘程木说,他和抽调来的其他值守人员以“两班倒”的形式,24小时轮流值守,当好“守门人”,全面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大战大考是衡量广大党员干部担当精神、革命斗志的战场,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有着20年党龄的刘程木拄着拐杖,值守在卡口,坚守在“疫”线,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声诉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