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长寿区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2-08-09

长寿区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提高安全意识,织密“宣传网”。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工作微信矩阵群、人人长寿APP等渠道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和防暑降温注意事项,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共发送高温安全防范提示短信约28000条。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引导从业人员科学应对高温天气。

二是加强安全检查,消除“隐患点”。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和安全防范措施。开展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并整改私拉电线等火灾隐患。加强高温天气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千余名巡护员带装开展森林巡逻。加强重点水域、水库等安全管理,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发生。

三是落实应急值守,打好“提前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督促指导有关单位提前做好高温天气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和信息报送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的准备,配备灭火机、水泵等装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