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领导调研我区基础教育发展

日期:2022-08-05

8月3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刘小强调研我区基础教育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推动长寿基础教育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参加调研。

目前,我区共有学校210所(不含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园)学生约9万人。2016年,我区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2021年我区启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现有国家级特色学校19所、市级特色学校29所、市级智慧校园示范校10所。

当天,刘小强、戴明一行走进长寿中学桃花溪校区、区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市远恒佳学校,实地了解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师资配备、教育理念等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刘小强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基础教育发展规律,树立科学的质量关,努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要严格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和政策措施,确保全区教育工作在正确的方向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小强指出,要认真实施基础教育品质提升行动计划,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短板弱项,深化细化相关工作举措,推动我区基础教育品质提档升级。聚焦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这一工作重点,统筹抓好特殊教育、民办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刘小强指出,教育工作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基础性位置,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教育强区,为建设“两地一城”和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区领导汤晓强、卓大林、李福科、蒋发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