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八颗街道三措并举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

日期:2022-01-21

实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八颗街道三措并举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各村(社区)深入村(居)民小组走访宣传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让广大群众知晓奖扶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流程等,全面提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的知晓率。

镇村联动,严把程序关。街道各村(社区)计生干部全面摸排目标人群,及早通知符合奖励条件的群众填报相关申报资料。街道卫健办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做到专人调查、专人负责,确保奖励扶助“不虚报、不漏报”。

认真填表,完善档案。街道卫健办工作人员严格审核收集到的证件等资料,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群众进行填表建档,并及时在村(居)政务公开栏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正在进行2022年新增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审核上报工作,今年新增符合奖励扶助政策人员共19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