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但渡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9

   一是责任落实逐级压紧。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吸取武隆燃气泄漏爆燃事故教训,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同时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蔓延。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办、经发办、规建办等职能部门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消防、工贸企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领域安全进行大排查,重点是联合锐翔燃气公司共同对辖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走访、入户安全检查。目前,已排查出隐患11个类别18处,已整改完成9处。

    三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村居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尤其是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详细核实收集人员信息,建立管控台账。督促商户要做到有序经营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严格落实对进店群众查验“双码”,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要设置“一米线”。

    四是加强宣传、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张贴横幅、微信、发放宣传册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导致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典型,开展案例说法,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全民安全意识的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