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实验一小立足学校文化 促进教师、学生、家长共同体协调发展

日期:2021-11-24

实验一小遵循教育规律和人的成长规律,立足教育实际,深耕学校文化,不断促进教师、学生、家长共同体协调发展

一是用教师文化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团队学习模式”引导教师文化生成,师徒结对方式”促进新教师文化生成,以“阶梯形的教师专业发展认定方式”激发教师文化生成,使教师在自我认定的基础上沿着专业发展目标逐步提高和成熟,教师文化与教师专业成长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二是用学生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把儿童课程纳入学校课程计划,常规开设晨诵课、绘本课、童书共读课;“每月一事”德育活动开辟每月一主题、每级一实践、每年一阶梯的好习惯养成之路;学校自主开发的70余个主题课程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每年近10个校园节气在固定的时间精彩上演;30多个学生社团给学生更多元的成长舞台。

三是用家长文化带动家庭幸福成长。利用新父母学校群带领家长进行教育理论、理念等文章的学习,每年与全校家长共读教育学著作5套,教育专家的文章300余篇;每期召开2-3次家长会或家庭教育报告会、家长开放课;每班每期给家长写2-3封信;通过建立家庭藏书柜、举办亲子共读交流、邀请家长进校园等方式,逐步形成了家校学习的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