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发言人来了”为群众送迎峰度夏政策“礼包”

日期:2023-08-31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徐强

8月25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迎峰度夏发布活动在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多功能厅举行,邀请区经济信息委、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区林业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四部门“发言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在互动中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

“为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我们主要采取了三方面的措施。”在当天的主题分享环节,来自区经济信息委的“发言人”张冰首先开场,分别从“柴油发电+光伏储能”增供应、“负荷管理+节约用电”降负荷、“重点工程+线路运维”强保障三方面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措施及成果。随后,其余三位“发言人”分别从电力保供、文明用电科学节能、森林防火、火灾“除险清患”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主题分享,解读相关政策。

在随后的“大家提问、发言人回答”环节,在场群众带着问题踊跃提问。

“夏季停电有哪些告知和公示的渠道?”面对群众的问询,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发言人邹平详细作答:“有计划的停电,我们会在国网APP、国网95598微信公众号的‘检修信息'板块进行公告;突发的故障停电,电力网格经理会第一时间在物业群或者居民群中发送相关信息,相关维修班组也会竭尽全力进行故障抢修。”

此外,也有企业负责人关心相关政策。“我在今年7、8月份租赁了柴油发电机,请问应该如何申请补贴?”紧接着,旅游爱好者发出提问:“近期贵州省黎平县一个客栈发生火灾造成了人员伤亡,我想了解一下如果这类火灾发生在我们身边应该注意什么?”面对群众既接地气又近民心的问题,发言人认真思考、有问必答,用耐心细致的作答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答卷,收获群众阵阵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