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开门听良言 问计促发展 ——区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会侧记

日期:2022-01-21

“请问,是否有规划提升长寿区范围内的危废处置能力,缓解园区企业危废的储存风险,支持企业发展?”

“请问,我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如何?’’

“今年会继续开展无烟腊制品熏制便民服务吗?”

......

1月21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现场,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居民对群众关心的生态和环保问题犀利发问,区生态环境局直面问题,认真解答,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我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开展了哪些工作?”针对区人大代表岳树成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区生态环境局总量科科长赵佳介绍,我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落实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统一双碳行动的认识,启动全区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把降碳作为源头治理的“牛鼻子”,全面统筹和加强我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发展。

“请问目前小康公司搬迁的进度如何?”社区代表陈俊文提出疑问。

“小康铸造工段环保搬迁工程已在实施中,该项目选址在晏家工业园齐心大道正新北场,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距老工厂约7公里。”区生态环境局审批科科长张康介绍,预计2022年8月实现缸盖试生产,2023年8月实现所有车间量产。

空气质量是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名在园区工作的职工,能明显感受到去年空气质量变好变优,请问今年的目标优良天数是否会高于去年?”

“2021年,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1天,连续4年稳定在305天以上,美丽的‘长寿蓝’成为常态。”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张书然介绍。

“今年我区空气质量目标任务肯定高于2021年,区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要达到321天以上,PM2.5浓度要降低1微克,控制在33微克/立方米以下,坚决防止出现重污染天气。”掷地有声的诺言,让会场响起了掌声。

整场新闻发布会历时2个小时,大家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企业危废处置、固体废物处置等提问,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世平表示,举办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不仅能让大家了解环保工作,更是为了收集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曹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