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发言人来了”——“人居环境整治 美丽乡村同行”专场走进果园村

日期:2021-12-14

12月14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人居环境整治 美丽乡村同行”专场在渡舟街道果园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

当天,来自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水利局的6名“发言人”,围绕农村改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公路的建设和养护、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改善村容村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等方面,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并就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在主题分享环节,区农业农村委的发言人朱诺就全区厕所革命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我区改厕的标准为3000元/户,必须实现无害化处理,今年全区实施改厕3300余户,全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8%,我们不设硬指标,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进行修建,确保修一个成一个。”

随后,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水利局五个部门的发言人,分别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宜居乡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巩固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进行户厕改造有什么限制条件?”“农村房屋已经闲置成为危房的,有没有相关的补助政策?” “农村垃圾怎么分类?”……在现场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提问,6名发言人一一作出解答,细致全面的回答得到群众一致肯定。

据了解,“发言人来了”新闻发布活动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各单位新闻发言人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声音,解答大家疑问。今年我区拟举办5场,本次专场为第4场,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增强主人翁意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