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长寿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政策解读

日期:2022-09-07

    一、出台背景

根据自然资源部规定“基准地价每3年应全面更新一次,超过6年未全面更新的,在土地估价报告中不再使用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目前,我区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2016年版)已超过6年,将影响到土地出让地价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按照《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关于加快完成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工作通知》(渝规资办〔20225号)要求,我局组织技术单位根据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下发的中期论证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城镇土地估价规程》(GB/T 185082014)、《重庆市城镇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更新技术实施方案》(渝国土房管办﹝201816号)要求形成全套正式成果

    二、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基准地价表土地级别册基准地价说明、各类用地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图。

(一)基准地价

1.定义。基准地价是指城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在不同级别、不同用途、设定容积率和土地开发程度下,某一估价期日,特定使用年期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区域平均价格。

2.内涵。基准地价对应的价格表现形式为楼面地价,对应期日为202111日,使用年限(与2016年版一致)为商服40年、住宅70年,工业50年、公服50年。容积率为商服2.52016年基准地价为3.0)、住宅2.02016年基准地价为2.5)、工业1.0、公服1.5(新增)。土地开发程度(与2016年版一致)为商服、住宅、公服用地“六通一平”。

3.价格。按照规程采用不同的评估方法,分别测算各个用途的基准地价。商服用地基准地价范围为2700~420/平方米、住宅用地基准地价范围为3000~630/平方米、工矿仓储用地基准地价范围为1200~270/平方米、公服用地基准地价范围为2980~370/平方米。

(二)土地级别

本次定级范围以土规明确的允许建设区及有条件建设区,与城规中的建设用地两者重叠的部分确定。采用多因素综合评价法,分类定级的方式,划定土地级别。确定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工矿仓储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四大类。其中,商服用地划分了1~7级(城区1~4级)共7个土地级别,住宅用地划分了1~6级(城区1~4级)共6个土地级别,工矿仓储用地划分了1~3级共3个土地级别,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划分了1~6级(城区1~4级)共6个土地级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