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办理

重庆长寿乡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区政协重庆市长寿区第十六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21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10-28


    重庆长寿乡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区政协重庆市长寿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17号提案的复函


付康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慢城游客满意度,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第217号)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长寿慢城的关注。长寿慢城自2019年12月开园以来,历经两年多的运营管理,业态丰富,种类多样,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成为了近郊游、周日游的优选之地,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推动作用。据统计,长寿慢城开园至今,接待参观考察团队500余批次,实现客流量约4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实现村集体增收近40万元。但随着长寿慢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不断提升,长寿慢城接待能力不足、客流量不稳定、业态品质不高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为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司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统筹布局,补齐接待短板

    为进一步提高长寿慢城旅游承载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司将结合长寿国际慢城建设契机,统筹抓好产业布局,策划一批特色民宿、餐饮、商业综合体、滨河小镇、湿地公园、景观提升等项目,提升长寿慢城综合承载能力,补齐吃住行游购娱短板。

    二、招商引资,引进龙头企业

    龙头企业是推动长寿慢城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司将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一是依托长寿慢城资源禀赋,着力招商引入具有影响力的乡村产业项目,打造全国领先的农文旅融合产业示范项目;二是服务好现有招商业态,积极对接重庆鸿裕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时解决其运营业态君子山居、秀才鱼庄、秀才水街、游客中心餐厅、罗盘山茶室等经营难题,促进秀才水街、秀才鱼庄等特色餐饮尽快开业;三是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差异化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引领作用突出的本土特色业态,带动慢城业态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三、强化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为更好地展示长寿慢城形象,提升慢城从业人员接人待物能力及整体服务水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司将积极对接区农业农村委、区就业局、项目所在地政府等相关部门,狠抓长寿慢城区域村民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推进思想教育与技能培训有效融合统一,实现慢城区域村民及从业人员思想站位高,人员素质高,技能水平高的“三高”愿景。为此,2022年,拟开展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3次。

    此复函已经我司董事长郑策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长寿乡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8日

            邮政编码:401220

            联系电话:023-40233279

            联 系 人:赵悦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