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办理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长寿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38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9-06

谭正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美化城市箱体,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第338号)已收悉。我委会同区城市管理局、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及有关单位对提案进行了商榷,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城市形象提升。区经济信息委、区城市管理局都高度重视城市形象系统提升工作,一致认为,当前,长寿区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正全力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大力推进“两地一城”建设,大力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全面美化城市箱体,全方位扮靓城市景观,全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意义重大,至关重要,有利于巩固拓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更好地促进城市景观与长寿文化融合,展现长寿丰厚的文化底蕴,展示长寿会客厅的美好形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长寿城市品位、品质,有利于加快把长寿打造成为活力之城、魅力之城。我委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美化城市箱体,提升城市形象工作,把该项工作纳入日常议事日程,融入到日常工作,不断提升文明美好形象。

二是编制《城市管理维护导则》。为构建我区完善的公共空间体系,提高公共空间的品质与活力,打造舒适、美观、高品质的城市公共空间视觉以及安全、便捷、高效的生产生活方式,塑造长寿文化城市特色的城市风貌,实现自然生态与城市人文景观的和谐交融,区城市管理局邀请高水平专业团队,启动系统编制《城市管理维护导则》,拟对我区城市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进行高标准设计和管护,美化城市箱体、增加城市小品、融入人文元素、彰显城市温度,为城市发展赋能,为美好生活添彩。《城市管理维护导则》分为《城市环卫绿化导则》和《城市公共空间管控导则》,力争 2022 年出台并推广实施使用。

三是切实加强市容秩序规范管理。区城市管理局加强城市综合管理问题整治,紧扣“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工作目标,以城市的点(窗口地区)、线(重要干线)、面(管理薄弱面)为重点,联动开展秩序整顿、违建治理、清扫保洁、户外广告等专项治理,重点解决城市箱体脏乱差等影响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的突出问题,提高市民满意度,提升城市品质和美誉度。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联动合力。我委将统筹协调区城市管理局特别是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区电信、区移动、区联通等电力、通讯单位,全面加强涉及到的相关老旧箱体的维修、规范及更换等工作,加强新建区域的规范化高标准建设及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形象不断改观,助推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建设,为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作出更大贡献。

我委将密切关注此事进展情况,积极协调处理相关问题。此复函已经刘兴波主任审签。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6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