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5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7-03

周成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长寿地标雕塑的建议》(第357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城市地标雕塑是城市文化重要标志,能彰显文化底蕴,突出文化自信。我区高度重视城市文化地标建设,为促进城市景观与长寿文化融合、展现长寿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长寿城市品位、品质,我区启动了城市景观提升及环境整治工程,将原世纪广场与东邦时代之间的景观中轴线进行改造升级,通过景观提升、环境整治、中轴线区域活化与科技应用示范于一体,充分运用水媒介、光媒介、屏媒介等新型媒介载体,采取交互艺术装置、微博物馆、沉浸体验式空间等创新形式,形成一批新的长寿城市地标景观。其中,取义“鹿寿无疆”的鹿雕塑充分融合地域文化与科技元素,已成为崭新的代表长寿城市文化特征的网红打卡点,正逐渐成为我区城市文化内核的重要标志和体现城市文脉、精神内涵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城市文化地标建设工作,塑造更多开放、多元、前沿的特色城市地标景观。

此复函已经唐贤明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反馈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615

(联系人:郭旭昊联系电话:40896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