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重庆市长寿区第十六届政协一次会议第32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日期:2022-08-29

曹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三洞沟沿线破损污水管网管理的建议(329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对市政污水管网进行专项检查,摸清管网系统状态。我委于2月和6月先后两次派专人对三洞沟沿线的污水管网全线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摸清了管网存在的变形、塌陷、渗漏、堵塞等多种病害,并及时进行了治理,对保障市政污水管网的正常运行起到积极的作用。

二、加强市政污水管网日常巡护工作,保障管网正常运行。三洞沟沿线市政污水管网建成时间较久,管径较小,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接入污水逐年增加,近几年三洞沟沿线污水管网已经严重超负荷运行,管网险情时有发生。为保证三洞沟沿线市政污水管网正常运行,我委依托文和集团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采取平时定期巡护和汛期雨前巡护两种方式,及时发现和及时处理管网问题,保证污水管网正常运行。截至20226月,已经完成管网内部变形和塌陷3段、管网渗漏6处、检查井损坏2座以及管网堵塞23处的应急抢险工作。

三、加强排水相关政策宣传和部门联动,遏止违法破坏管网行为。我委巡护人员在巡查三洞沟沿线污水管网的过程中,发现有当地村民违法打开市政污水检查井盖投石人为导致溢流,再取水用于浇淋农作物。对于该事件,我委高度重视,一方面,我委加强在巡护过程中排水法律法规宣传和相应违法行为的制止教育工作;另一方面,与凤城街道加强沟通,由街道办在相关的社区展开排水法律法规宣传,同时配合我委做好管网巡查工作。经过近几个月的政策宣传和巡护,目前人为投石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四、对接开投集团,积极推进阳鹤山截污干管项目的实施。为解决三洞沟沿线污水管网超负荷运行的问题,我委积极与开投集团对接推进阳鹤山片区截污干管工程实施。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正在实施三道拐段的施工,待该工程完工投用,三洞沟沿线的污水管网问题将得到解决。

此复函已经我委唐贤明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