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办理

重庆市长寿区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长寿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34号提案办理的复函

日期:2022-07-01

黄海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长寿米粉商会的建议》(134号)已收悉。我会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长寿米粉作为我区家喻户晓、老少皆喜的传统美食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规范促进其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我会召开党组会专题对您所提“建立长寿米粉商会”的建议进行了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将从如下两个方面对提案进行办理。

一是深入调研,创造条件,全力推动建立长寿米粉商会。择期组织力量深入调研,进一步了解长寿米粉产业链市场主体的经营发展情况、行业规范发展意愿,特别是全面掌握成立商会组织的意向,如成立商会的条件成熟,将推动组建商会成立筹备组,发出成立长寿米粉商会的倡议,按程序全力推动长寿米粉商会成立,逐步规范促进长寿米粉行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二是瞄准问题,加强联动,合力规范长寿米粉产业健康发展。发挥“政府管理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作用,就提案所指出的“长寿米粉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座谈商议,深入交换意见,联合加强对长寿米粉业的市场监管、规范引导,有效打击行业内斗、相互杀价,消除恶性竞争;加大对长寿米粉业市场主体的培育,促进长寿米粉提高品质、提升品牌、形成标准、壮大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长寿区米粉行业的健康发展的关心支持,此复函已经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韦本能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书面寄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2617

邮政编码:401220

联系电话:023-40468662

联 系 人:冉小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