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办理

关于重庆市长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3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9-16

长寿规资函2022166

阳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长寿区城乡结合部改造提升的建议》(第233号)已收悉。您的建议很好,充分体现了您对我区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我局充分研究并结合我局开展的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城乡融合方面

目前《长寿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以下简称分区规划”)正在根据新的规则开展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划定工作确定了我区保护和开发的总体格局后,下阶段我局将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相关,充分吸纳相关规划成果内容,结合各个街道反映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包含城乡融合的相关研究各街镇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深化完善“分区规划”扎实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改善城乡结合部现状面貌

交通规划方面

3113”特别重大项目中,由区交通局牵头开展的“全域道路系统建设工程”正在筹备,该项目会将长寿境内道路作系统梳理,提出优化改善方案,内容包括构建完善的路网体系、对现有路网的提档升级等方面,现我局已将您的建议反映至区交通局,用作后续的规划方案参考。

滨江岸线方面

前年,为了改善长寿滨江一带的现状面貌,提升品质,我区委托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了《重庆·长寿城区滨江区域品质提升规划研究》方案,并通过区规委会评审。该方案拟通过优化岸线功能、打造亲水空间、规划眺望系统和合理组织交通等规划手段,结合滨江区域的文旅资源,打造长寿区滨江一体化休闲旅游带。

目前,我区正从“谋划、策划、规划”三个层面,分别邀请北京知行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以及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高水平设计机构,正在开展《长寿城市文化价值系统研究及城市品牌战略规划》《城市视觉形象系统提升设计》《中国长寿城全域规划及重点项目库设计》及《长寿区全域发展概念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高位谋划、周密策划、系统规划。以上规划都将不同侧重、不同深度地挖掘、整合以及利用长寿滨江资源合力规划打造具有长寿特色的滨江新岸线。

我局将在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中充分吸纳其成果,同时开展必要的滨江品质提升研究,转变老城区滨江区域发展方式,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城市滨江形象,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文化和康养需求。

希望您能理解并一如既往地支持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此复函已经戚谊熙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反馈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624

邮政编码:401220

联系电话:4024486113594530583

人:彭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