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办理

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一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6-29

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区人大第十次会议第157建议的复函

秋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乡镇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专项经费投入的建议》(第157)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4年,我区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行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长综治委发〔20145号),以群防群治为切入点,采取聘任兼职网格员的方式,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在全区建立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体系。目前,全区共划分2067个综合网格,配备4175名兼职网格员,在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矛盾调解等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12月,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长寿委发〔202130,明确要求改进网格化管理服务

20222月,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优化完善街镇财政体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寿府发20228号),明确了区财政加大激励性转移支付额度,将财力与争取税源、干事创业挂钩,以增强街镇包括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内的公共服务保障能力3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长寿区疫情排查管控补助奖励方案(试行)〉的通知》(肺炎组发〔20225)文件,有效激发各镇(街道)和村(社区)疫情社区排查工作动能,建立了由区社区排查组每月审核把关、镇(街道)统筹发放、村(社区)实排实得的工作补助发放机制。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区20225月,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市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渝基治联〔20212号)的文件精神,凤城街道及其辖区内的三峡路、黄桷湾、顺风亭等3个社区开展了改进网格化管理服务的试点工作。下一步将结合试点情况和我区实际,稳步推进全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相关工作。

此复函已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万审签。非常感谢您对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政法委员会

        2022610

(联系人:黄泰龙,邮政编码:401220,联系电话:406610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