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办理

重庆市长寿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一次会议第337号建议回复的函

日期:2022-04-20

周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贝利科技废料清理时散发刺鼻性气味的建议》(第337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贝利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位于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南八支路2号,法定代表人徐晓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15MA5YTWQC6C目前主要装置设计生产能力为34-乙烯二氧噻吩(EDT500t/a、对甲氧基苯甲酸/大茴香酸(MBA400t/a、对甲氧基苯甲酰氯/大茴香酰氯(MBC100t/a

二、调查情况

    贝利科技(重庆)有限公司34-乙烯二氧噻吩(EDT生产线脱羧环节加入萃取剂二甲基亚砜(DMSO),该物质在温度达到130可分解为含甲硫醚和甲硫醇的恶臭气体,同时二甲基亚砜回收环节会产生压滤残渣,采取就地袋装,易产生恶臭气体。

三、整改情况

针对贝利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生产臭气扰民情况,该公司高度重视,在区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制定了臭气治理方案并予以实施。一是对34-乙烯二氧噻吩生产线萃取溶剂采取替换,由乙二醇代替二甲基亚砜,从源头上进行管控,优化反应原料,杜绝恶臭气体产生。二是采取生产工艺改造升级,取消34-乙烯二氧噻吩生产线压滤环节,减少恶臭气体散排。三是举一反三,强化环境管理,对污染治理设施、原料罐区等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高浓度废水暂存罐底部滴漏的情况采取立行立改,更换储罐,增设自动浮球液位计,保持了污水输送泵、管线、 设备全密闭管理。同时,近期我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监督性监测(长环(监)字【2022】第JD-12号),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有关标准限值。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督促该公司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扎实开展环境隐患自查自纠。同时,加强对企业日常环境监管力度,通过突击检查、交叉检查、提高监测频次等方式,严厉打击废气偷排漏排、超标排污、擅自停运污染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非常感谢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此复函已经局长罗小玲审签,对办理结果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或直接与我局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我局工作,更好地为长寿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服务,也欢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联系人: ,联系电话:023404666898

重庆市长寿区生态环境局

                                  20224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