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 其他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2500221450480945Q/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畜牧兽医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1 [ 发布日期 ] 2022-01-21

重庆市长寿区畜牧兽医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1-21

重庆市长寿区畜牧兽医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2.负责畜牧业发展工作的指导与服务。承担畜牧业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

3.负责实施畜牧业良种工程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服务工作。

4.负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指导与服务,组织开展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5.负责饲料、兽药等有关畜牧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方面的指导与服务。

6.组织开展畜牧兽医领域的科技宣传、技术推广和培训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区畜牧兽医事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党建人事科、畜牧科、兽医科、畜禽废弃物利用科;直属事业单位4个,为重庆市长寿区饲料监测管理站、重庆市长寿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长寿区畜禽品种改良站、重庆市长寿区畜牧信息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254.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36.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8.07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749.71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拨款减少2727.5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254.4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5.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07万元,农林水支出2992.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2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749.7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2727.5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36.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36.36万元,比2021年减少276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6.28万元,比2021年或减少40.21万元,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缴费减少;项目支出2080.08万元,比2021年减少2727.5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数减少。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8.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07万元,比2021年增加18.0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数增加,主要用于办公楼租金。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8万元,比2021年减少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万元,比2021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控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46.5万元,比上年增加10.3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3.6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34.11万元。其中:一般性项目5个,涉及资金118.21万元;重点专项7个,涉及资金915.9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余常全,联系方式:023-818803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