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8月8日)

日期:2019-08-19

  2019年88日,长寿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9年8月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80031 长寿区望江路大排档夜市排放油烟和划拳喧闹噪声扰民 长寿区 大气噪声 89日,凤城街道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局对望江路大排档夜市开展现场调查。
经查,望江路夜市是2012年由长寿区商务局牵头打造的早餐夜市工程之一。现望江路夜市餐饮经营店共有17家,其中烤鱼店9家,火锅店2家,中餐店4家,面馆2家。9家烤鱼店易引起油烟和噪声扰民。经现场检查,9家烤鱼店中有5家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通过风机抽入烟道并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剩余4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夜市就餐的顾客确实存在划拳喧闹噪声扰民的情况。
属实 一是凤城街道、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辖区派出所就夜市排放油烟和划拳喧闹噪声扰民问题,召集夜市餐饮店业主召开了规范夜市经营秩序工作会,并向夜市餐饮经营户发放了《告知书》,要求业主规范经营,对顾客劝导提醒,确保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二是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责令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4家餐饮店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油烟净化器的安装;要求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5家餐饮店定期对烟道和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保养,确保正常使用。                  
2 D2CQ201908080008 菩提街道菩提印象8栋旁消防通道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产生臭气 长寿区 土壤 菩提街道会同区城管局现场查看,发现菩提印象小区8栋消防通道旁边有装修建筑垃圾堆放,未发现有生活垃圾。经与小区物业核实,该处为小区装修垃圾临时转运点,近段时间未能及时清理。 部分属实 针对上述情况,菩提街道和区城管局当即对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安排工作人员于810日前将装修建筑垃圾全部清运至指定的垃圾处理站,同时,加强管理,及时清运小区内的各类装修建筑和生活垃圾。目前,现场垃圾已清理完毕。
下一步,我区将责成菩提街道、区城管局、区住建委等单位,加大对物业管理的监管力度,责令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及周边环境的巡查,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构建整洁优美的小区环境。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8月8日).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