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8月7日)

日期:2019-08-18

  2019年87日,长寿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七批 201987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70034 长寿区‘张四哥私坊鱼家’养鱼、钓鱼、餐饮等污染邻封镇五板桥水库,此外反映水费纠纷等问题 长寿区 1.关于长寿区“张四哥私坊鱼家”养鱼、钓鱼、餐饮等污染邻封镇五板桥水库的问题
经现场核查,五板桥河沟水体内有草鱼、白鲢等鱼类,但未发现有人从事钓鱼活动,该私坊鱼家垃圾未倒入河道内。
8月6日,调查人员在五板桥河沟取水点处抽取水样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总氮浓度偏高。经周边及上游排查,未发现有畜禽养殖等污染源。经分析,总氮浓度偏高的主要原因为上游农业面源污染、河沟内鱼类养殖密度过大等因素。
2.关于反映水费纠纷的问题
 经查,南坪供水站供水单价为3元/吨,由村委会自收自支。因农村自来水供水工程线路长、用户少、运行维护难度大,该村自来水按每户每月最低消费9元的收费标准缴纳且每两个月缴纳一次。
部分属实 8月6日,邻封镇政府对五板桥河沟内漂浮物和鱼类进行了第一次全面清理;8月9日,邻封镇政府再次对五板桥河沟内漂浮物和鱼类进行了清理。目前,邻封镇政府正着手在五板桥河沟周边安装护栏,设立禁止游客前往五板桥河沟钓鱼、禁止养鱼、钓鱼等标识标牌事宜。                          
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责成邻封镇政府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张四哥私坊鱼家继续经营,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二是加快宣传标识标牌的设置和护栏的安装工作,预计于8月17日前完成。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8月7日).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