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8月6日)

日期:2019-08-17

  2019年8月6日,长寿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六批 2019年8月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60026 长寿区两山一带防范保护功能效果不尽人意,生态屏障功能不理想 长寿区 其他污染 “两山一带”规划建设是2009年区委、区政府以打造宜居长寿为目标,重点围绕城周森林屏障建设而规划的一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由区城乡统筹公司(原农投公司)具体负责实施。
由牛心山、菩提山简称“两山”和长寿区工业园区拓展区与北部新区森林屏障工程(沿桃花河一带)简称“一带”组成,占地总面积约3.5万亩。“两山”:以景观欣赏和生态隔离为主,总面积2.4万亩左右,于2009年动工建设,2013年基本建成,主要涉及菩提、凤城、晏家、渡舟、八颗等街镇,栽植桂花、黄葛树、玉兰、银杏、金合欢、香樟、栾树等树种120余万株。“一带”:以市民休闲娱乐为主,分成永久隔离带和循环隔离带两部分,长约10km,宽500-1000米,总面积1.02万亩,于2010年动工建设,2013年基本建成,主要涉及渡舟、八颗、新市、葛兰等街镇。栽植紫薇、雪松、桂花、玉兰、金合欢、香樟、黄葛树、栾树等树种50余万株。全部为米径6cm以上的大苗造林,目前建设区域的树木已基本密闭成林。
部分属实 我区将在原有生态屏障基础上加强现有资源管护、严格林地资源管理,充分保护好已有的生态成果,通过人工辅助提升和自然修复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两山一带”防护功能效果更加显著,生态屏障功能更加明显。
2 X2CQ201908060009 长寿区在建二桥南北两岸有一非法加工采石场(存在两年时间),每次检查前都停工覆盖,结束后又开始动工,目前已经暂时停工 长寿区 其他污染,生态 (一)关于非法加工采石场的问题
经调查,长寿区在建长江二桥项目南北两岸并无非法加工采石场,该地块系长寿长江二桥施工现场所在地。长寿区在建长江二桥项目于2016年6月取得环评手续,2017年12月取得施工许可手续。目前长江二桥项目正在建设施工,根据工程设计要求,需对南北两岸约300余万土石方进行开挖,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开挖200余万方。由于弃土场场地有限,根据工程自身建设需要,施工单位在南北两岸堆存了部分碎石和安装了碎石设备各一套。施工单位利用弃土碎石加工的情况基本属实。
(二)关于检查前后停工的问题
调查发现,长寿区长江二桥项目在进行碎石生产时根据工程需要实行断续生产,对开挖土石方形成的裸土进行了覆盖,在部分时段确有停工情况。随着长江二桥土建工程接近尾声,长江二桥项目部已经停止了碎石加工,并拟于8月底前拆除南北两岸碎石设备。因此,投诉人反映检查前后停工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经开区建管局将会同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督促长江二桥施工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在2019年8月底前拆除两套碎石设备;二是全面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格遵守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减少施工扬尘、噪声污染;三是在挖方工程完成之后按要求对施工场地进行修复复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