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湖镇启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全覆盖开展柑橘大实蝇防治技术培训

日期:2022-06-13

    近年来,柑橘大实蝇的危害较为严重,影响了果农增收。对此,长寿湖镇从防治柑橘大实蝇入手,启动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以开展科技为民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科技“三下乡”、到一线组织群众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咨询、农技服务等活动,致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

长寿湖镇政府组织镇科协、农服中心、应急办、规资所工作人员共10人,到云集场镇开展科技“三下乡”宣传活动。共印发相关宣传资料800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人次,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关于产业发展政策、柑橘管理、自然灾害预防等方面的问题,现场群众表示满意。

接下来,长寿湖镇将以此为起点,在全镇开展柑橘管理及病害防治技术培训,丰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内容,着力为群众新产业、保增收办好实事,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