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刘小强: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2-05-03

52日,区委书记刘小强前往云集镇青丰村,调研杨克明故居环境整治和展陈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作用,激发出“两地一城”建设的昂扬斗志,在实际行动中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晓强参加调研。

杨克明烈士为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曾任西路军军政委员会委员、第5军政治部主任。杨克明故居位于云集镇青丰村二组,整体为四合院结构,由正房、厢房、偏房等建筑构成,整个建筑占地面积989平方米。杨克明故居于2013年公布为长寿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219月以来,我区加快推进杨克明故居环境整治及道路改造、展陈设计布展相关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面完成,预计近期将正式开馆。

三过草地心犹壮 一死高台志未移 ”“革命理想高于天”。杨克明故居前,两块石碑上镌刻的红色文字赫然入目。刘小强在石碑前驻足观看,了解杨克明故居外围环境打造情况。在展陈馆内,刘小强认真了解杨克明烈士的生平和革命历程,就展陈物品、文字资料、解说词等提出工作要求。

刘小强指出,红色资源是红色文化生动鲜活的载体,凝结着党的光辉历史。杨克明故居是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要充分发挥这一红色资源的作用,激发出“两地一城”建设的昂扬斗志,在实际行动中赓续党的红色血脉;要认真思考将杨克明故居与全国、全市、全区红色资源联动起来,与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联动起来,做好红色资源串珠成链、串点成线的挖掘推介工作,精心打造长寿红色文化品牌;要加强杨克明故居的管理维护,进一步完善历史资料,加强文物保管,提高解说水平,提升周边景观品质,为参观者营造优美环境,让杨克明故居真正成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引导周边居民发展农家乐、土特产销售等自主经营活动,在完善杨克明故居基本接待能力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记者 李秋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