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集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5617/2021-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云集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6 [ 发布日期 ] 2021-02-26

弘扬企业文化,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和信海纳川,来自长寿区经开区,一个心系贫困地区,关爱留守儿童的民营企业。用最直接的方式,最朴质的爱心诠释着企业对社会的回报。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云集镇成为长寿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行了全封闭管理,水陆交通严格管制,眼看今年血脐的产量高,质量也好,可是却因为疫情没了销路。有的贫困户,还指望着卖出鲜果换来收入,脱贫致富。就在大家觉得增收无望之际,云集镇党委政府和大同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方协调,许多部门、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了援手,帮助贫困户渡过了难关。这其中就有和信海纳川,他们通过企业购买,发动职工,广泛宣传,帮助云集镇大同村销售了4000公斤滞销血脐,让贫困户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回报,同时也和云集镇大同村建立起了情感桥梁。

很快,“六一”儿童节又来了,和信海纳川重庆区域工会组织了20多名职工和大同村30名留守儿童结对,成为了他们的“代理父母”。还同孩子们一起参加互动活动,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完成绘画作品《我的家乡》,评选出优秀作品,给孩子们鼓励,500元购书卡、5盒水彩笔、15根跳绳。让孩子们享受到成功的喜悦,鼓励他们向上向善,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达到目标,实现愿望。“代理父母”们给每个孩子送了一张新华书店价值100元的购书卡,让他们买自己爱看的书,努力学习回报社会。让孩子们感受了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给他们童年增添了一份温馨甜美的记忆。

感谢和信海纳川对云集镇特别是大同村的帮助,对孩子们的关爱。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在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发扬企业文化,如他们一样,不忘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该公司将安排专人对接学校,了解每一位贫困孩子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需求情况;然后仔细认真分析,根据贫困孩子的具体情况提供实际帮助,从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人身保险等方面拟定具体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