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新市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市街道办事处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73X6/2021-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新市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6 [ 发布日期 ] 2021-02-26

新市中学脱贫攻坚、控辍保学工作情况

新市中学脱贫攻坚、控辍保学工作情况

一、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实际情况是教师超编与思品、音乐、体育、美术学科缺教师并存。

1.学校积极向区教委反映学校缺编的实际现状,争取能够解决所缺教师补;

2.加强学校自有教师的培养、培训。

一是从语 文教师中抽调二位素质较好的教师(陈于会、李玉兰)从事思想品德课教学。

二是在全校教师中抽调对音乐、体育、美术自身素质较高的三位教师(陈利敏、蔡本文、涂小刚)从事音乐、体育、美术课教学。针对从事新学科专业教学的老师,学校采取“请进修校进来指导、走出去观摩学习别校的教学经验”的方式对其进行培养,对这部分教师优先安排“国培、西培、市培、区培”,以促进这方面教师专业成长。

、加强做好控辍保学和贫困生的帮扶工作。

1.学校已经完成贫困人口、残疾人口第二次信息大排查,学校严格对照学额,确保应读尽读,保障完成适龄儿童的义务阶段教育。

2.继续加强送教上门工作。学校在新冠疫情时期对任雨杰、周杨越二位残疾儿童采取网上送教工作,疫情结束后学校将继续对二位儿童采取送教上门工作。

3.进一步加强贫困生的帮扶工作。学校结合实际,对全校64名贫困儿童每名落实一位行政领导和2名教师进行结对帮扶。

、一年来学校保质按时发放贫困生生活补助

2019年秋期,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59人,经费36875元,特困生生活补助28人,经费14000元; 2020年春期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59人次,经费36875元; 2020年寒假期间,学校慰问品学兼优、贫困学生19人次,金额2000余元。

、学校整改办学条件补短板情况

1.学校内部消防管网现已安装完毕,进入验收程序,预算资金7万余元。

2.新装学生公寓热水系统,现已进入验收程序,预算资金32.12万元。

3.学校围墙整修已经完毕,现已进入验收程序,预算资金5万余元。

4.完成了课桌椅以及理化生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采购安装工作,投入经费11.5万元。

5.校门口伸缩门控制系统不能工作、控制线老化、无空开。已经整改完成,花费资金2900 元。

6.校门口商家私自向学生出售自制食品,防护栏安装已经完成,花费资金36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