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万顺镇智慧农业建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日期:2022-09-22

近年来,万顺镇依托资源禀赋和农业特色产业基础,围绕产业振兴重点开展智慧农业信息采集、农业生产全产业链智能化数据汇集、农产品安全溯源、电商基础设施建设等智慧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坚持试验示范、转化创新和推广应用有机结合,推动“互联网+”智慧农业发展,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力赋能万顺水产业、特色经果林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振兴

通过深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围绕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等手段,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为农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2021年,重庆市大洪湖水产有限公司建成水产品质量安全智能管理平台,2022年,重庆煌烜农业有限公司建成智慧果园物联网云平台。

水产品质量安全智能管理平台

智慧果园物联网云平台

结合远程通信技术,实现了监测数据的实时上传,并永久保存到云中心。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查看农业生产的环境参数,同时可利用手机APP对设备进行远程调控。通过远程监测、自动化的调控,不但可以大大降低农户的劳动强度,还可以更精准地控制环境参数,从而为作物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促进作物生长、提升品质、提高产量,自动控制和远程监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