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万顺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8792/2021-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万顺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6-24 [ 发布日期 ] 2021-06-24

万顺镇举办应急避险演练,效果明显

万顺镇举办应急避险演练,效果明显

622上午9,万顺镇在东风村罗家岩地质灾害点、山洪点举行镇级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镇长苏勇任总指挥长、人大主席吴国全任副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抢险应急组、医疗救治组、现场治安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参加人数达60余人。

此次演练以罗家岩危岩、山洪点因为连续强降雨导致危岩垮塌和山体滑坡为背景,出现严重险情,有一人受伤被困屋里。万顺镇收到险情报告,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队伍赶赴现场:现场治安组在距地灾点500米处封锁进入危险区域道路并设置警戒线,对危险区域实施治安巡逻管控;综合协调组发挥专业知识,开展灾情监测和后续指导;抢险应急组组织村民按照撤离路线有序撤离和转移,同时搜救被困村民;医疗救治组医治受伤村民。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与者“假戏真做”各项救援工作有序开展,最终将地灾点内受威胁的群众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人大主席吴国全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同时指出: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镇防灾减灾及应急体系的建设。全体人员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我镇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加强救援队伍训练,最大限度的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要增强群众面对地灾的应急能力,发挥群防群测作用,为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奠定了群众基础

现场邀请驻守地质队向银海老师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