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简介

万顺镇简介(2024年版)

     万顺镇位于长寿明月山西部与渝北铜锣山东部之间的大洪湖畔,地处长寿城区、渝北城区和邻水县城“一小时经济圈”的“金三角”地带。全镇幅员面积57平方公里,总人口29209人,境内山清水秀、河流纵横,1.7万亩大洪湖湖面碧波荡漾,是长寿区宜居的“后花园”、重庆市重要的淡水鱼类养殖基地,大洪湖优质水产基地、蔬菜示范基地、柑橘种植基地极具特色,堪称一方山清水秀的宝地。

    近年来,万顺镇党委、政府立足镇情实际,依托自身资源,紧紧围绕“生态立镇、农业强镇、文旅兴镇、商贸活镇、和谐建镇”的总体思路,以建设农旅康养融合发展特色镇为目标,布局“一核三带”空间结构,依托“一湖一泉一山”,传承理学文脉,写好“水”文章,做足“泉”文化,念好“山”字经,打造沿场镇休闲康养旅游度假核心圈,环湖生态旅游度假带,沿明月山西侧森林康养休闲旅游带,沿大洪湖西岸农业休闲观光带,努力成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

    我们竭诚欢迎、期望天下有识之士来万顺投资建设,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