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石堰沃柑大丰收 邀您周末来采摘

日期:2024-04-12


329日,记者在石堰镇朝阳村看到,果园里金灿灿的沃柑挂满枝头,果农忙着采摘、搬运,一派丰收景象。

果园的负责人程晓兰告诉记者,2017年,她在主城退休后,回到家乡朝阳村流转了168亩土地种植柑橘。在镇政府和当地柑橘种植大户的引领带动下,种植了爱媛、沃柑等柑橘品种。其中,沃柑占了60亩。

2023年,沃柑迎来大面积挂果。今年的沃柑产量预计在18万斤左右,自3月上市以来,才卖三分之一。程晓兰说,果园紧邻长寿湖,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地理优势,适宜柑橘生长,顾客也都夸她的沃柑口感好,但由于销售渠道单一,导致滞销。现在,她努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希望尽快把沃柑销售出去。

记者了解到,今年石堰镇无核沃柑种植面积4000余亩,产量达1800余吨,目前已销售620余吨。当地政府诚邀大家前去采摘和品尝。果农联系电话:18996276346(程老师)15923077708(余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