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新春走基层】海天村:“一地多收”富了村集体乐了村民

日期:2024-02-08

眼下,正是青菜头采收季节。131日,记者在石堰镇海天村看到,200余亩青菜头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着采收、搬运、装车……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的青菜头长得好,预计为村集体增5万多元收入。”海天村党支部书记李颜兵介绍,去年,村上利用新成立的淳佳农机服务股份合作社,承租了200余亩撂荒地,上半年种植的高粱获得4万余元的收入,加上下半年发展榨菜种植,预计全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9万多元收入。

据了解,海天村按照“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高效利用闲置撂荒土地,大力发展粮油、果蔬、水产、畜禽等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同时为村民提供就近务工岗位。

“我们在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有65元工资,一年下来有8000多元的收入,既挣了钱又照顾了家庭。”正在基地采收青菜头的叶荣国夫妇说道。

“如今在基地里有50多名村民务工,大多年龄超过50岁,家门口就近上班,也能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李颜兵说。

产业发展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关键。李颜兵表示,接下来将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统筹发展特色优质产业,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让“一地多收”带来的经济效益逐年凸显,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