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石堰镇今邱农业:套种轮作“一地生多金”

日期:2022-04-14

    

4月11日,记者来到石堰镇今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整齐排列,长势良好,当地村民正有序地整理菜地、收割蔬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位于朝阳村一组,基地负责人何孝明向记者介绍,公司流转了401亩土地,采取一年三季套种轮作的方式,不仅改善了土质,还“一地生多金”。

一大早,记者跟随何孝明走进蔬菜基地,只见10余名务工的村民忙着松土、拌种、浇水、施肥,抢抓农时播种育苗,而不远处三三两两的菜农麻利地在收割蔬菜。一边是春耕繁忙,另一边是收获忙碌。何孝明告诉记者,正在收割的是花菜和白菜,按花菜7分钱一斤、白菜3分钱一斤的价格给村民支付工资,村民每天大概能有近100元的收入。

“之前这里是撂荒地,我承包过来后,通过平整土地,对山坡进行改梯整形,施用农家肥、有机肥,现在土地已经非常肥沃了。”何孝明说,基地立足发展实际,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春季种些南瓜、玉米套种大豆;初夏大面积种植豇豆;秋季种植花菜、白菜、豌豆尖、榨菜等蔬菜。通过套种轮作方式种大豆、玉米,用秸秆肥沃土地,改善土质,一年三季轮作,土质不仅得到改善,基地收益也从以前一年100多万元增长到现在的一年200多万元。

眼下正是各类蔬菜销售的旺季,何孝明表示,他将铆足干劲,培育瓜果蔬菜秧苗,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解决周边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为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增添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