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石堰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668J/2021-0002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石堰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3-26 [ 发布日期 ] 2021-03-31

石堰镇调研农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021年2月23日,石堰镇科技特派员来到镇域内的重庆市长寿区云堰机械厂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该机械厂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成立之初主要是生产脱谷机、谷物脱粒机、打米机等农用小机械。

这些年随着水稻收割机的普及以及农村劳动力的减少,农户都是带着稻谷到街上打米,上面的小机械已经失去了市场。当前,随着养殖业、粮食加工业的繁荣,企业正在专注生产饲料粉碎混合机、投料机、薯类磨粉机,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虽然这类小农机大部分都申请了专利,市场大,但是没有享受国家农机补贴的资格,再加上原材料价格疯长,利润已经很薄,经营也是举步维艰。针对以上情况,科技特派员建议,小农机企业应该转变发展思维,利用自己体量小、灵活的特点,专打“游击战”,多申请发明专利,生产农户需求量大的饲料、加工类中小型农机具,避开与大中型农机厂的竞争,找到适合自己生存的道路。

石堰镇调研农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