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石堰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668J/2021-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石堰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6 [ 发布日期 ] 2021-02-26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分类

一、种粮大户补贴

1.补贴对象。即种粮大户,指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自然人、法人、专业合作组织或其他组织:一是相对集中成片承包耕地或租种耕地(包括代种撂荒地、新开垦未发包耕地)50亩(含50亩)以上,种植一季主要粮食作物(包括水稻、玉米、小麦、马铃薯、红苕、大豆、绿豆、豌葫豆、高粱、荞麦、肾豆、红小豆等12种粮食作物)。二是独立承担风险、自负盈亏,统一生产经营管理,独自享有产品处置权。三是按当地基本种植技术要求规范耕种。四是种粮大户单户补贴面积不超过3000亩。

2.补贴依据。2020年种粮大户补贴按照2019年核定的种粮大户实际种粮面积计算。

3.补贴标准。每亩补贴230元。粮食作物之间套种的不重复计算补贴面积。同一地块一年只能享受一次种粮大户补贴。

二、一般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1.补贴对象。原则上补贴给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与耕地面积挂钩,直接补贴到户。集体机动地一般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应直接补贴给种粮农户,不得由集体或村社干部代领。

2.补贴依据。以2004年农业税计税耕地面积为依据,按照上一年核定的耕地面积计算。

3.补贴标准。根据当年市级安排我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和历年结余资金,扣除种粮大户补贴资金后测算。2020年度补贴标准为148/亩。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分类.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