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多措并举深入廉洁文化建设

日期:2022-10-12

一是抓教育强宣传,全力营造双龙廉洁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双龙镇纪委注重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内容注入廉洁教育中,通过集中学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违纪案件等多种方式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教育实效性,使机关全体职工自觉在学习中形成共同认可的廉洁从政理念。将廉洁元素充分融入建筑、装饰等布局之中,在机关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在长寿寨村打造“廉政小屋”,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直观感染力。

二是抓制度强管理,全力构建双龙廉洁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把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用制度明确廉洁文化建设的长远规划,将每个季度第二个月的第二周作为“廉洁文化活动周”,开展廉洁故事会、廉诗廉画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道德规范、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充分挖掘双龙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用好用活先进典型事迹,将廉洁文化融入大众的日常点滴生活中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内化为一种价值信仰。

三是抓关键强责任,全力发挥双龙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通过多方式扯袖,开展日常监督提醒谈话27人次,召开约谈会2次,组织9名新任二级班子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其拧紧廉政“发条”、系好廉洁扣子。同时紧盯财务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关键岗位”的“重点人员”,聚焦权力运行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开展廉政家访,开通廉政信箱,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情况,因人施策进行廉政教育,探索构建党委、纪委、支部、社会、家庭“五位一体”的立体监督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