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邻封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从政府“支持改”到群众“我要改”,来看看汪塔村的变化

日期:2022-11-10

近日,记者在邻封镇汪塔村汪家湾看到,一幢幢农房风格统一、错落有致,整个湾落被绿林环抱……好一幅乡村田园风景画。

现在环境好了,大家的精气神也跟着提起来了!”汪塔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江新友向记者说起村里的变化,格外激动。

原来,就在今年,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融,邻封镇大力争取人居环境竞争性示范项目,汪家湾、安家坝两个湾落获得项目支持,涉及群众120多户。

项目主要帮助村民统一房顶、粉刷外墙以及改善房屋周边环境,首要目的是改善外部环境。”江新友告诉记者,不少村民积极参与,有的还自行改厕所、改厨房、改善地面、整修庭院,这让他感到十分意外。

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村民游建明特别积极。项目在对房屋外环境进行美化后,游建明乘势对室内进行翻修,还充分利用房前空地修整出一小块菜园,种上辣椒、茄子,设置鱼缸,一家人的生活环境有了质的提升。“美化家里的环境本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现在有了政府支持,我们自己再出点力,就能锦上添花。”游建明乐呵呵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们要主动参与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来,现在大家尝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后的甜头,建设家园的积极性自然也就更高了。”江新友告诉记者。

当前,汪塔村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村民们热火朝天地参与其中,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画卷正在汪塔村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