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海棠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迷彩绿”父子兵守护“长寿绿”

日期:2022-09-15

一顶帐篷、一箱方便面、一个开水壶、两身“迷彩绿”……在海棠镇大山深处的民兵火情瞭望点,有这样一对父子民兵,这段时间,早上天一亮,父子俩便轮流拿着望远镜监测全境情况。

什么是火情瞭望点?这源于海棠镇武装部长刘亚的一个点子。8月18日早上,开会讨论森林防火点位设置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刘亚的脑海里:若选择一个制高点,设立一个“火情瞭望点”,一旦出现火情,就可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这个想法得到上级的肯定和支持。

凭借对海棠镇地形地势的熟悉,刘亚很快找到了最佳瞭望点位。“由于瞭望点山高路远,沿途陡峭狭窄,必须选择责任心强、纪律性高、有担当作为的人。”刘亚首先想到民兵。

负责值守的两位民兵,是一对父子,父亲叫谭强,是海棠镇应急排基干民兵,2001年退役的上等兵;儿子叫谭轩,是海棠镇普通民兵,一名大二学生。他们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轮流监测。

“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在瞭望点监测火情,我的心里更踏实了。”谭强告诉记者,成为森林防火的一员,守护着眼前的青山绿水,只觉得责任重大。作为一名老兵,一定会坚守好岗位,守护好这片山林。

“经过这几天的工作,终于明白了‘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意。”谭轩说,在监测火情的同时,他还坚持锻炼身体,打算完成学业后,报名参军,守护更辽阔的土地。 长寿新闻网记者 曹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