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海棠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刘小强:打好疫情防控“提前量”“主动仗”

日期:2022-05-23

近日,区委书记刘小强带队前往海棠镇、云台镇、石堰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打好“主动仗”,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在云台镇、葛兰镇、海棠镇、石堰镇、洪湖镇、万顺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刘小强来到海棠镇小河村天池坝检查站,详细了解该村与邻水县之间的人员流动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把入长关口,从严落实查验各项举措,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针对特殊人群、特殊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要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提高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海棠镇、云台镇、石堰镇的核酸检测点,刘小强察看采样点设置、现场秩序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并详细了解采样流程、人员配备及防控措施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刘小强指出,各交通卡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长、返长人员及车辆,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要求,认真组织、有序开展,加强现场秩序管理,分批错峰进行取样,避免人员大量聚集,要加强指挥调度,做到各环节有效衔接,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要实时掌握周边市、区、县疫情形势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打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区领导卓大林、张明万、王世昌参加检查。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