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海棠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小河村:好环境引领新生活

日期:2022-04-24

天空一碧如洗、道路整洁干净、树木葱葱郁郁……近日,在海棠镇小河村,60多岁的村民李国盛正和邻居拉家常,说起村里的变化,他们都赞不绝口。

近年来,海棠镇投入800余万元实施小河村乡村振兴试验示范项目,新修稻田步道、入户便道3000余米,硬化院坝3300平方米,整修房屋5500平方米,清理檐沟6700余米,新造果林100亩,小河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积极实施新农村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海棠镇还着力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清洁行动,实施“三清一改”,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示范评比,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今,随处可见平坦干净的水泥路,村道两旁的花草绿植竞相争艳,白色外墙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村民们都说,现在村里环境好了、风景美了,每天都像生活在花园中,人的心情自然也变好了。

“更重要的是,大家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李国盛说,大家自觉清扫房前屋,村里有了固定垃圾点,每天垃圾车进村清运,家乡的环境一天一个样。记者 曹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