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洪湖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到洪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6-10

20226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洪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戴明一行先是前往洪湖镇五龙村高山蔬菜基地。戴明在详细了解到洪湖镇五龙村高山蔬菜基地集蔬菜种植、销售及产品深加工于一体后指出,要划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根据本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市场行情,选准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方向,注重联农带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作用,带着农户一起发展。紧接着,戴明一行前往洪湖镇梯子村,实地考察重庆八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椒基地,得知花椒产量高、附加值高,是带动农民致富的“钱袋子”。戴明指出,区农业农村委要加大技术扶持力度,帮助该村解决种植中遇到的难题,确保该村的花椒基地早日实现丰产丰收,同时要继续推广、扩大规模,让好东西发挥最大价值。

随后,戴明一行到洪湖镇称沱村调研走访重庆平伟朝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戴明认真听取洪湖镇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戴明指出,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一年做成几件事与几年做成一件事相结合,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戴明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树立全局思维,立足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做好“示范路、示范点、示范产业”创建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