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洪湖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洪湖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扶贫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852A/2020-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洪湖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6-12 [ 发布日期 ] 2020-08-19

人大代表做好 “四员”助推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为切实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连日来,洪湖镇人大代表们多角色出动,做好全镇365户贫困户及一般农户自查评估工作。

“自查引路员”。镇人大代表们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自觉充当引路员,带领工作人员走乡串户,让群众积极配合调查,促使工作顺利开展。

“评估调查员”。“人大代表为人民”,镇人大代表们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主动学习,变身调查员,开展自查评估工作,为“百日大会战”出力。

“政策宣传员”。脱贫攻坚自查评估一方面是更深入了解群众的情况,更重要的是让群众明白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及意义。人大代表们化身政策宣传员,逐项说明,挨个解释,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抛弃“等、靠、要”的思想。

“工作监督员”。有工作就有监督,人大代表们立足本身职能,走向监督岗位。为了让脱贫攻坚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人大代表们不辞辛苦,14个村一个不落的查看,看台账、查项目、听民声、记民意,确保“百日大会战”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重庆市长寿区洪湖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