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简介

洪湖镇简介(2024年)

洪湖镇位于长寿区西部,毗邻八颗街道、葛兰镇、万顺镇,渝北区大盛镇、统景镇,四川省邻水县御临镇。距重庆主城65公里、长寿城区38公里、四川邻水主城41公里,是长、渝、邻边际地区政治、文化、商贸集散的中心重镇。全镇幅员面积103.65平方公里,是全区第五大镇。辖14个村,1个社区,108个村民小组,全镇15968户,人口36542人。镇内有一湖(大洪湖)、两河(水碾河、御临河),明月山山脉(西山)、铜锣山山脉位于镇两侧,大洪湖水域面积3000余亩,市级河流御临河流经我镇。全镇耕地面积2.8万亩,森林面积6.88万亩。中小民营企业362家,个体工商户894户。

洪湖镇是生态农业大镇,四季山清水秀,花果飘香,楠竹林海苍翠挺拔,天然溶洞姿态万千。农业结构主抓三大产业,即水果、蔬菜、畜禽养殖三大农业产业。全镇成片梨园面积近8000多亩,主要品种是优质黄花梨。成片柑橘类水果近7000亩,畜禽类主要养殖有生猪、鸡、肉鸭。大洪河、水碾河、御临河盛产鲢鱼、鲤鱼、翘壳鱼、甲鱼、鲫鱼等;洪湖镇是林业大镇,森林主要分布在铜锣山脉、明月山脉一带,山上有参天大树和竹类等茂盛的乔木、灌木类植被。


悠悠大湖碧水蓝天

大洪湖落日晚霞

西山云海

天然溶洞姿态万千

千亩梨花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