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葛兰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街镇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3935/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葛兰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4 [ 发布日期 ] 2021-10-14

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2.讨论决定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研究决定本镇城市管理、社区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3.领导镇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群众自治组织依靠法律和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辖区内各方面的关系。

4.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考核、选拔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村(社区)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对上级派驻乡镇机构负责人的奖励、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

5.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搞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辖区内新的经济组织加强政治领导。

6.领导村(社区)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建设。

7.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镇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区)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建设环保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7125.36万元,支出总计7125.3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5.7万元、增长6.51%,主要原因是加大民生投入。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7125.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5.7万元,增长6.5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25.36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7125.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5.7万元,增长6.51%

4.结转结余情况: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25.3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35.7万元,增长6.51%。主要原因是加大民生投入,疫情防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20.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1.85万元,增长17.94%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20.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1.85万元,增长17.94%

3.结转结余情况: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14.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7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01.52万元,增长28.32%。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542.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0.57万元,增长85.94%,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604.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6.15万元,减少47.9%,主要原因是城市建设费。本年支出604.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6.15万元,减少47.9%,主要原因是全额用于城镇建设。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6.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5万元,减少0.3%,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维修费用降低,外加消防队员紧急出警后误餐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4.77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3万元,下降0.19%,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维修费用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7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次数增加

公务接待费1.8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来我单位检查、调研和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及工作人员误餐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1.17%,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执行。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8万元,增长4.79%,主要原因是消防队员出警误餐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国内公务接待83批次65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2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9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0.1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43万元,减少5.67%,主要原因是建设节约型政府。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16.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6万元,增长32.48%,主要原因是人大会议、疫情防控。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3万元,减少93.4%,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垃圾清运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65.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65.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3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8项,涉及资金4310.95万元;无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重点评价项目。

(二)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预算金额(万元)

得分

1

人大代表召开会议费用

11.45

100

2

消防支队支出费用

94.68

100

3

信访维稳事务费用

17.77

100

4

户口整顿和人口普查基础信息采集专项支出

16.13

100

5

村(社区)流动党员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

活动支出

74.26

100

6

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支出

4.5

100

7

社会救助以奖代补等工作

经费支出

10

100

8

死亡抚恤支出费用

54.28

100

9

伤残抚恤支出费用

78.86

100

10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

补助支出费用

412.11

100

11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经费

支出

24.54

100

12

儿童福利支出费用

7.736

100

13

老年人福利支出费用

30.73

100

14

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支出费用

155.45

100

15

城市低保人员支出费用

114.22

100

16

农村低保人员支出费用

964.24

100

17

困难人员临时救助支出费用

49.60

100

18

农村特困费用

447.45

100

19

襄渝铁路补助费用

40.39

100

20

老党员生活补贴支出

8.48

100

21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支出

36.04

100

22

优抚对象人员医疗补助费用

35.62

100

23

医保经办事务工作相关费用

17.17

100

24

污水管网维修养护补助资金支出

32.55

100

25

城乡社区管理相关工作事务支出费用

34.52

100

26

民调工作专项资金支出

213.46

100

27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费用

65.54

100

28

大学生村官任职补助费用

8.97

100

29

乡村振兴蹲点工作组织保障经费支出

1.99

100

30

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维护资金支出

34

100

31

河库清漂保洁工作补助经费支出

32

100

32

脱贫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

支出

2

100

33

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专项资金

14.25

100

34

村干部工资支出

831.12

100

35

打非专项项目经费支出

1

100

36

应急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费用

8

100

37

敬老院管理维修补助经费

支出

5.39

100

38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临时性

补助支出

320.45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财政办联系电话:023-408155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