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凤城街道办事处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扶贫

[ 索引号 ] 115002217398010843/2021-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凤城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6 [ 发布日期 ] 2021-02-26

凤城街道2020年度产业扶贫到户奖补落实情况

凤城街道2020年度产业扶贫到户奖补落实情况

为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有效实施精准扶贫,充分调动农户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尽早兑现贫困户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使贫困户早日得到实惠。2020年,我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会同财政办、纪工委等一行验收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到田间地头,按照贫困户申报的产业发展到户奖补情况,深入到农户家中,按照产业申报验收项目,对养殖户养殖牛、鸡鸭鹅、猪等进行进圈进舍实地验收,核验工作做到真实有效。并在核查工作中,一是对农户宣传产业奖补详细奖补政策。做到产业奖补应奖尽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二是针对每户贫困户实际的产业项目和申报一致性,详细询问资金落实到位情况,详细记载验收核查情况,规范填写相关表格等验收佐证材料,通过现场核实产业种类、数量和实地丈量,实地拍照记录。对达到标准的产业发展项目进行验收,留存验收现场照片,农户签字确认,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落到实处,不落一户。确保产业发展的真实性。

2020年,我街道有25户申报扶贫项目,有23户共获得产业扶贫到户奖补一共3.7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