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八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八颗街道“三强化”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保障群众过好年

日期:2021-02-20

是强化工作力量。实行驻村干部、村干部、组干部“三级联动”,依托村社区网格建立村组干部包片,组干部包组,整合驻村干部、党小组长、党员、村民代表等组成工作小组,开展春节前的遍访工作,确保有足够的人员开展工作并确保困难群众走访不漏一人。二是强化前期摸底。通过遍访工作,走访到每一家,切实了解每家每户的生活状况,对过年情况进行评估,做好救助台账。三是强化救助力度。针对不能过上年的困难群众,整合区级各部门及街道各部门的慰问情况,统筹纳入年终救助。在2021年春节期间,我街道与区级部门一起,对1285名退役人员进行慰问,慰问金额共计138000余元;对68名残疾人进行了慰问,慰问金额共计21200元;对187名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慰问金额共计 80400 元;对402名党员进行了慰问,慰问金额共计76000元。我街道通过对困难群众的慰问,让他们都过上了一个好年,而针对不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做好了解释工作,有效保障了我街道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