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投资流程

交通物流运输

日期:2023-06-09

长寿经开区拥有铁公水空管“五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交通物流便捷,能实现人员、原材料、零部件、产成品便捷高效低成本运输,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一)铁路

建成渝怀、渝利、渝万三条客货运铁路。渝怀铁路为货运铁路,长寿段货运设计运量为72万吨/年;渝利铁路为客运兼货运铁路;渝万城际高铁为客运铁路,长寿到重庆仅需27分钟,每天往返60班次。建成渝巴、川维、重钢3条铁路专用线。渝巴铁路设计运量495万吨/年;川维铁路设计运量120万吨/年;重钢铁路,设计运量1440万吨/年。

(二)公路

距离重庆中心城区约50公里,已建成渝宜、长涪、三环高速交织交汇,共建成三条高速通往重庆中心城区(沪渝高速、渝长复线、沿江高速),在建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全长约23.7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计2025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长寿经开区到重庆中心城区距离将缩短为20公里)。

(三)码头

长寿经开区紧邻长江黄金水道,总设计通过能力超过5000万吨/年。江南、江北作业区现有建成生产性码头10座,年设计吞吐能力2500万吨。2035年码头作业区年通过能力达5230万吨。

(四)航空

江北国际机场已跻身中国机场十强,世界机场百强,目前已开通航线329条,通航城市203个;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82条,通航城市61个。长寿经开区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50公里,车程约40分钟。

(五)管网管廊及仓储罐区

长寿经开区内建有专供液体化学品运输的管网管廊以及专供液体化学品存储、中转的罐区和供一般货物存储、中转的仓储区。可由专业的企业提供“门到门”物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