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长寿经开区召开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1-12


2022111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平组织召开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洪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殷湖北、陈爱军、程学明分别部署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8日和9日的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形势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汇报,经开区建设管理局、经济运行局、征收中心、经开集团、经开实业、飞华环保、渝巴物流、5家供气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先后报告了在经开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处理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关系。要深刻汲取武隆区凤山街道疑似燃气泄露燃爆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工作主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推进实施“两单两卡”制度。每个部门都有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疫情防控责任,要对照职能职责履好职。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发现问题,更要整改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发现问题更可怕。要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限时整改解决。要强化措施精准落实,各单位要从技术、组织、监管等机制上思考,切实让各项政策发挥出真正效果。要强化法治,多用市场机制的观念思考,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更好为市场主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