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园概况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园概况(2024年版)

长江(重庆)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

长江(重庆)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22年4月入驻长寿经开区,是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和长寿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具有事业单位法人性质的平台型研究院。

服务能力:

低碳产业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及技术研发、企业孵化、双碳规划咨询培训及节能、环保领域的固废、水和大气治理及再生资源利用等。

机构地址: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C栋3层

川渝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暨国家科技创新汇智平台重庆中心

平台简介:

国家科技创新汇智平台重庆中心(以下简称“汇智平台重庆中心”)是由长寿经开区管委会、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和成都工物科云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签约联合共建,落地长寿经开区,是国家科技创新汇智平台的区域平台之一,由成都工物科云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工物智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汇智平台重庆中心紧密连接川渝两地,为当地创新主体提供项目辅导、政策咨询、需求对接、技术支持、成果转化、产业落地等服务,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协同创新,助力成渝两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能力:

科技MCJ 、科技项目发布、专家人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研发辅导、技术改造升级等。

机构地址: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B栋6层

重庆市圣煜沃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平台简介:

重庆市圣煜沃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原重庆市中诚伟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于2019年7月入驻长寿经开区科创园。公司于2012年被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认定为全市首批区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运营单位,2021年被长寿区人力社保局批准为长寿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业主建设单位,2022年被重庆市商务委认定为长寿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公司坚持以中小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中小微型企业为重点,旨在长寿区构建唯一的信息通畅、功能完善、服务协同、资源共享、供需对接的区域一站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平台坚持“政府搭台、机构唱戏、网络布局、协同服务、集聚资源”的思路,旨在为全区中小微企业及创业者营造一个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可信赖的服务场所。

服务能力:

政策入企服务、创业培育服务、技术创新服务、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服务、育才引才服务、管理提升服务、专精特新培育、市场开拓服务、投融资服务、权益保护服务、劳务派遣、知识产权、营销策划、培训服务、上市培育、企业难题诊断、会计代账、项目代理申报、项目可行性报告等。

机构地址: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B栋6层

武汉工程大学重庆研究院

平台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重庆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5月,是由长寿经开区管委会、武汉工程大学共同举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的独立法人机构。研究院依托武汉工程大学特色学科和长寿经开区优势产业,主要开展技术研发与转化、技术咨询与服务、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等服务。研究院实行采取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管理模式,在人员选聘、经费使用、运营管理和绩效分配等方面采取完全市场化机制,初步形成了能够集聚“实用技术、创新团队、企业需求”等资源的特色创新能力,形成了“碳化硅陶瓷膜技术、超高纯电子化学品开发、生态环保技术服务”等具有产业带动能力的创新成果。

武汉工程大学重庆研究院与武汉工程大学共建了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寿分中心、长寿联合实验室、新材料评估与测试技术服务平台、武汉工程大学重庆研究生工作站、硅基功能性膜材料研发中心、武汉工程大学“双创”实践基地。2021年被重庆市科技局评定为“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初创型)”,被长寿区科技局评定为“区级企业研发中心”。2022年,被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评定为重庆市CMF设计工作室。

服务能力:

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技术研发、技术咨询与检测服务、学历提升与人才培养、生态环保技术服务等。

机构地址: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C栋7层

森空间·重庆创新服务中心

平台简介:

森空间重庆创新服务中心,于2021年7月由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建成运营,包括长寿森空间和长寿经开区北京离岸孵化基地。森空间主导产业为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的成果转化。平台依托长寿经开区的资源禀赋和中孵高科“专业园区承载+产业资源拉动+金融资本推动”的两“+”模式,导入产业服务资源、整合新材料产业化资源,围绕主导产业的供应链、产业链、市场链、创新链进行信息、需求的挖掘和资源的整合,实现针对性的项目孵化、技术对接。通过离岸基地的项目孵化功能,对初期项目进行预孵化并进行产业化的锁定,当项目长大毕业后落地长寿经开区。长寿经开区北京离岸孵化基地为客户提供宣传展示、活动组织、项目资源对接的招商平台(提供多元化的产业对接和招商模式)。

服务能力:

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的孵化场地和招商洽谈场地,围绕区域主导产业绘制产业图谱并对接企业;组织招商活动和跨域产业化项目的招募和预孵化等。

机构地址: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B栋4楼

重庆(长寿)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

平台简介:

重庆(长寿)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由长寿经开区管委会与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共建,于2022年10月注册成立,为新型事业单位。研究院依托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应用化工技术高水平专业群,以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高层次人才为技术骨干组成团队,联合重庆市的化工新材料企业,共同围绕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产业链相关技术开展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检验检测、人员培养培训等,共同打造集研发、产品质量检测、技术改进于一体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

服务能力:

科技人员入企服务,协助企业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技术升级改造服务;共同承担科研课题研究、承担科研项目;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提供技能培训;协助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环境、环保及食品药品方向检验检测、新材料性能检测;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等。

机构地址: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C栋6层

中国(重庆)天然气化工新材料研究院

平台简介:

中国(重庆)天然气化工新材料研究院(简称“天研院”)成立于2022年10月,由长寿经开区管委会、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重庆渝化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市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国(重庆)天然气化工新材料研究院作为化医集团中央研究院,着力打造“1+N伞型”研发创新体系,以高端天然气化工新材料开发及应用研究为重点,以“研发+产业孵化+技术服务”为主线,专注天然气化工新材料行业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包输出、工程转化、分析检测等全流程研发创新活动,促进天然气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能力:

天然气化工技术研发服务、专业技术平台服务、应用研发服务、技术转让服务、能力建设服务等。

机构地址: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D栋10层和11层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