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技创新

长寿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获得国家备案

日期:2023-01-10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全国仅有68家机构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机构,长寿经开区创新服务中心是重庆市唯一入选的园区服务机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重要指示精神,长寿经开区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为契机,锚定“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目标,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布局,高标准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开发区创新服务水平的宗旨,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品牌创建和平台建设,2019年成功获批重庆市新材料产业专利导航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站)。2021年启动创建重庆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工作,推动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等五家重点企业同步开展创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的工作,指导企业成立商业秘密保护机构,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2022年牵头开展长寿经开区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申报工作,同年8月,长寿经开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下一步,长寿经开区将以做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抓手,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有效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能,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真正实现让知识产权信息开放共享更好惠及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